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全面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宁夏中卫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张 举
2013年02月20日15: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冲破思维定势,善于突破陈规陋习,向理念创新要思路,向体制创新要活力,向管理创新要效益,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和谐富裕新中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与时俱进,在创新工作理念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思路决定出路。做好新时期的组织工作,必须顺应时代的变化,创新工作理念,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为事业发展服务。要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要树立发展至上的理念,要树立统筹协调的理念。

突出重点,在创新方式方法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创新方式方法是继理念创新之后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事物发展运动规律,不断创新和实践一些富有时代特征的新方法,着力解决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丰富人才培养开发方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活动载体。推动全局提高基层党组织“三力”和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激发活力,在创新体制机制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科学的体制机制是推进工作创新、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保证。新形势下,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必须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机制,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机制,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012.12 下)

《党建文汇》 杂志 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