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南邓州:支起“公务灶”烹调“廉政快餐”

2013年02月20日15: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河南省邓州市自去年要求各级各单位设立“公务灶”以来,目前,该市公务招待费用已同比下降21.3%,群众对干部的节俭廉政作风满意度提高了14.7个百分点。

邓州市把落实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评。明确规定,除招商引资及特殊情况确需到营业性餐馆开展公务接待的,要经主管领导批准,并报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其余上级领导莅邓检查、指导、调研等公务活动需就餐的,均按每人每餐35元标准在“公务灶”接待。同时,该市实行来客接待审批、对口陪客、定期结算及公示等制度,并对“公务灶”接待情况建立专用账簿,专人填写登记,由纪检监察部门对“公务灶”费用结算、审核、报销实施全程监督。该市还把工作日中午“禁酒令”和村级“零招待”工作要求纳入“公务灶”制度中,经常组织人员不定期检查、通报落实情况。(通讯员 张书勇 张少悦)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