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西安临潼:“一把手”电话架起沟通桥梁

2013年02月20日14:19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9日上午9点40分,刚刚开完会的西安市临潼区区长刘三民掏出手机翻看未接来电,对照号码一一回拨过去:“喂,您好,我是刘三民,刚才开会没有接听您的电话,现在给您回过来!”

  接电话的是临潼区代王街道山任村村民任汉生,反映的是该村部分村民在征地之后没有领到生活补贴的事。刘三民边听边在便笺上详细记下所反映问题。“这个问题去年区政府已经研究过了,有政策也有标准。我会安排人调查,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刘三民说。

  10分钟后,便笺转到了“区长热线”的值班人员张颖手中,编号为20130028。在一张交办单上,张颖详细登记了来电有关内容、交办时间等,“回复期限”一栏的填注为:七个工作日。据张颖介绍,这张交办单会在当天转交给责任单位,而责任单位也必须在规定期限内答复和解决。

  春节前夕,临潼区开通了“区长热线”,并公布了89位区政府组成人员及有关单位行政主要领导的电话,区长刘三民的手机号也在公布之列。

  “群众打电话肯定有诉求。”刘三民说,“公布电话,就是想让区长、局长和街道办事处主任更广泛接触群众,了解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架起干群沟通的桥梁。”(记者张毅、通讯员曹国强)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