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承德要求党员干部多些深入基层少些“公文旅行”

2013年02月19日10:59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年伊始,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要求,结合承德实际,下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向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了多深入基层、多调研和少开会、少些“公文旅行”等一系列要求。

承德市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开展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多搞蹲点调研,解剖典型;多搞随机调研,明察暗访;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看真情、听真话,形成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在调研过程中,统筹调研安排,避免集中或轮番到一个点、一条线路调研,同时严格接待要求,一律集体乘车,不违规使用警车、警力,不清道封路,不清场闭馆。各调研点不搞装饰布置,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该市从严格会议审批入手,认真落实“无会月”制度,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举办的会议活动实行年度计划管理,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统筹安排,市直部门召开的本系统全市性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为了做到节俭办会,严格会议规格、压缩会议时间、改进会议方式,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的讲话和发言作出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讲短话、讲实话、讲管用话”的要求。严控会议经费、严格用车用房管理、简化公务接待。对于出访活动实行年度计划管理,按规定程序审核报批,并严格控制组团规模。

减少文件简报数量,未经批准,不得发布指示性公文,不要求下级机关报文,不多头报文、越级报文。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对各类文字做出了具体的字数限制,同时,加快推进机关电子公文及信息化建设,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资料。(通讯员刘建军记者李建成)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