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北孝昌县“双百”评议转作风

2013年02月18日16: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期,湖北省孝昌县2012年度“双百”评议结果出炉,排名前十的股(科)长得到通报表彰,并列为县委组织部重点培养对象,优先提拔,后五名干部被免职或调离岗位。

自去年3月份起,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上急下怠”等机关办事难现象,该县把县直部门一批直面企业和群众、具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公共管理服务职能的87个股(科)和股(科)长作为重点对象,开展“万名群众评议‘百个岗位和百名股(科)长’”活动(“双百”评议),狠抓干部作风,提升效能。

在评议中,该县对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软、拖”等现象,通过扩大参与渠道、调动群众参与,采取邀请“三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政协委员),聘请干部作风监督员,托请社会第三方评估机构等方式,对评议对象进行明察暗访。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对被评议对象进行公开述评、测评。同时,该县配套制定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问责问廉问效实施细则》等文件,防止“评议一阵风,评后就放松”和“评议一身汗,评后就反弹”现象。目前,该县已对48名干部进行了问责问廉问效。(通讯员 易亚文 周勇军)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