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六安干部“四走遍四推动” 俯下身子“接地气”

2013年02月18日15: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市级干部走遍所有的联系点和农户,县(区)干部走遍所有的乡镇和农户,乡镇干部走遍所有的行政村(社区)和农户,村(社区)干部和农村党员走遍自然村(社区)和所有农户(居民),以此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村到户,推动干部工作作风切实转变,推动美好乡村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幸福六安建设进程。安徽省六安市今年1月上旬开展“四走遍四推动”活动,让全市党员干部在“接地气”中为民多办实事。
  
  活动中,该市提出“五要五不”要求,即要轻车简从,不层层陪同;要满怀真情,不高高在上;要真心帮扶,不蜻蜓点水;要生活自理,不接受招待;要严肃纪律,不接受馈赠。该市裕安区单王乡干部柴媛媛告诉笔者,该镇规定,凡上级到乡检查指导工作或乡领导到村开展工作,确需安排就餐的一律在政府食堂或村(居)“两委”干部家中吃“廉政灶”,按照每人每餐不超过15元的标准就低不就高进行接待。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上情下达的基层政府,乡镇既是观察作风改进落实效果的一个“窗口”,又是体现改进作风成效的“试金石”。金寨县汤家汇镇在活动中实施了干部下农家活动,要求每位干部3个月内至少走访100户农家,镇主要领导还深入农家体验生活。家住汤家汇镇斗岭村的一位农户过去因对镇村干部有意见,赌气不让新修村路从自己家门口过。在这次走访中,镇村干部不仅上门慰问,还就过去的工作向他检讨,得到了他的理解,他主动让出了道路,而且还义务出工帮助填路基。
  
  活动中,该市党员领导干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带着感情走访,带着问题下去,做好征求意见工作,破解发展难题。
  
  春节期间,霍山县磨子潭镇开展了“我与家乡共话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各村在召开返乡青年座谈会,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各项惠农政策的同时,鼓励返乡青年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金寨县油坊店乡在细化走访方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召开有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党小组长、中心户长、“两代表一委员”以及返乡务工人员等参加的座谈会12场次,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会上收集各类建设性意见280条。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六安市各县(区)包括乡、镇、村、街道参加走访的党员干部共计2万余人,走访农户60余万人,发放慰问金超过700万元,征集意见6万多条,兴办实事达3万多件。(陈明龙 张士巧 姚琨)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