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城党建网推荐稿件

吉林昌邑区非公企业“双培”工作结硕果

重视劳动模范作用 帮助优秀人才成长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组织部  滕杨阳
2013年02月18日15: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各级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是企业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是企业最具优势的人力资源,是优秀员工的杰出代表,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在企业员工队伍建设的进程中,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

昌邑区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十分重视优秀人才的培养,将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列为担任各级领导职务或重要岗位管理人员的最佳人选,并向企业出资方(人)重点推荐。切实做到鼓励实干家精神,不让老实人吃亏,实现个人贡献、工作业绩同政治地位及经济收入相匹配。真正体现出企业党组织、企业出资人对人才的重视关怀及爱护。

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检修公司的王文君原是一名普通工人。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对技术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为企业的设备保养维护检修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逐步成长为企业的技术拔尖人才,并多次被评为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公司党组织重视人才,将其培养成管理和技术骨干,检修项目带头人,最近,又聘任他为检修公司经理,并通过民主选拔,吸收其为公司党委委员。

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丹于2011年被评为当年公司唯一的优秀党员干部,不久,即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助理。2012年12月初,因公司原总经理奉调四川成都公司总部工作,刘丹又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同时,聘任原公司业务部经理,2012年度公司唯一的优秀党员干部王新荣担任副总经理。

寓龙房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电工班班长高贵峰对企业竭尽忠诚,多次谢绝其他企业的高薪聘请。他对工作高度负责,技术精湛过硬,对业主满腔热情,羸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市物业行业岗位标兵。于2012年9月被聘任为公司工程部副部长。

同时,各非公企业的出资人,对于为企业健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也会根据党组织的提议或建议,对他们的可贵精神、先进事迹进行大力的宣传表彰,并且会视具体情况,尤其是其所创造的经济效益,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甚至重奖。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的现任总经理刘丹,副总经理王新英都曾获得过工作用车的重奖。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已成为员工茁壮成长的沃土,培养各类人才的基地,为员工提供了展示风采、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企业党组织通过对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的培养、鼓励、关怀、重视,营造出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员工创造了和谐实干的良好环境。

    更多新闻请点击:江城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