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金塔组工网推荐稿件

甘肃金塔县中东镇:“三篇文章”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3年02月17日13: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东镇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潜心做好三篇文章,使全镇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理解十八大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论断。

做好“结合文章”,内容上立足实际。制定下发了《中共中东镇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实现转型跨越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同时,镇党委选派政治理论扎实的领导干部组成宣讲团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融入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更多的提出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的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做好“措施文章”,落实上求实管用。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对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培训。一是订阅资料,学有所依。为全镇31个党支部订阅了十八大精神辅导读本并及时发放到各支部,确保各支部学有所依,及时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集中培训,学以致用。依托党员远程教育阵地,对全镇农村党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党员干部及时理解十八大精神的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拓展平台,实现全覆盖。镇党委成立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团,选调了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有演讲能力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组成了宣讲团到农户家进行宣讲活动。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和“双联”等活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每个农户家,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用十八大的精神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做好“引导文章”,舆论上形成导向。结合冬季集中教育活动,通过专题报告、文艺汇演、特色党课等方式方法,大力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宣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宣传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进展新成效,广泛宣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展现出来的新的精神风貌。全镇各级党组织还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加大十八大精神的社会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文艺队伍、阵地作用,组织创作了一批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努力在全镇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活动推向深入。(中东镇供稿;张洪亮编辑)

(责编:乔业琼、李放)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