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南雄远教网推荐稿件

广东南雄:巧配“廉政套餐”力促党员干部过“廉政年”

2013年02月17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南雄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巧配“廉政套餐”,积极营造党风正、政风清、作风实的浓厚氛围,力促党员干部过“廉政年”。

教育“专餐”。紧密结合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六进”活动,认真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关于加强廉洁从政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利用开展廉政教育课、观看廉政教育片、开设廉政文化一条街、开通手机短信、举办廉政知识竞赛、开展送廉政春联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法纪观念,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宣传“快餐”。通过短信、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宣传栏、板报、横幅等多种媒介,深入广泛宣传中央“八项规定”和关于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反对奢侈浪费的廉洁过节规定,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过年意识。

监督“会餐”。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纪检、组织、信访、公安、政法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构筑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网络举报“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鼓励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及时掌握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情况。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好对所管辖的部门、单位的监督职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

谈心“便餐”。积极搭建上下联动的廉政谈心谈话交流平台,采取组织邀谈、领导约谈、集中座谈、电话访谈、个别面谈等方式,扎实开展干部廉政谈心谈话活动,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和执行《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落实“九个不准”,即不准收受礼品、不准参与赌博、不准相互宴请、不准相互送礼、不准高档消费、不准变相消费、不准公车私用、不准放松要求、不准有损形象,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规范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行为。(罗桂秀)

    更多新闻请点击:南雄远教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李放)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