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温州党建网推荐稿件

浙江永嘉微博直播党建述职会 一把手脱稿众网友点评

2013年02月10日11: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4日上午,浙江省永嘉县将一场镇(街道)书记基层党建专项述职会议“晒”到网上,这边是镇(街道)书记依次脱稿谈成绩、讲思路,那边是网友通过微博的现场直播,对述职进行“麻辣”点评。

“2012年亮点在哪里?”“最不满意的是什么?”“2013年最想干好哪几件事?”昨天的会议上,这三个问题,是永嘉各个述职的镇(街道)书记必须作答的,不仅仅说成绩,还要谈过失,并要求在5分钟内脱稿作答。

这些述职新要求,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网友“问世间”在微博上评论说:“述职就应该这么述,这也是转作风的一种表现。秘书写完稿,领导上去读,述与不述都是形式。”网友“高天佑”也给这样的述职加分:“现场脱稿述职,套话空话少了,汇报时间短了,内容更加实了,形式更加活了。”

所有镇(街道)书记述职完毕后,现场马上进行民主评测,评测组由11名永嘉县委常委、18名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和10名市县一线党代表组成。他们对照承诺书和书面述职材料,通过“一对一”的方式,由党代表现场出题,书记即时答题。评测结果当场见分晓。

对此,网友“生于孤独”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暂时还好,毕竟公仆自己开会,能不让主人听听吗?”随即,进行会议直播的工作人员回复道,会议全程还将在电视台播出。网友“生于孤独”立马表示:“好啊,满足了老百姓的眼睛、耳朵,更重要的是还有嘴。”

据悉,永嘉计划建立党代表考评团,对照各镇(街道)书记会上表态,对落实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监督,并将在明年的述职会议中进行检验。对于这个举措,网友“李旭芳”在微博上评论: “脱稿回答,记录在案。明年这时督查,没完成的就地免职。”

    更多新闻请点击:温州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李放)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