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东广饶县:小村里的党员“说事日”

刘云杰 孙玉森
2013年02月07日13:43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每个月的8日,山东省广饶县陈官乡斜里村的全体党员就会齐聚在村党支部办公室,共同商量村里的党务、事务和财务等问题。这就是斜里村已经坚持三年多的党员“说事日”制度。今年63岁的老党员张子初说:“每次召集党员来说事儿,都是讲究村里实实在在需要办的事儿。党员参与热情很高,缺席的情况很少。”

据广饶县陈官乡负责党建工作的同志介绍,近年来斜里村创新党员管理模式,将每月的党员会议固定日期,实行党员“说事日”制度。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传达上级党组织的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两委”班子上月工作情况汇报;进行账务公开;尤其对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研究确定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党员收看远程教育节目,并有针对性地选学新农村建设、农业科技、卫生环保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党员致富共富能力。

据了解,通过党员“说事日”集体研究制定的可行性方案,实施时都是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斜里村在引进肉鸡养殖项目时,由于投资大等原因,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村党支部在党员“说事日”例会上一遍遍讨论补贴标准、奖励政策等方案,多次带领党员和村民代表到高青、桓台等地学习参观,实地了解建设养殖小区的流程和收益情况。这样一来,由党员带头已建起了5个肉鸡养殖小区,并实施了“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责编:常雪梅、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