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用十八大精神全面引领经济发展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卢 平
2013年02月06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双学”提振“精气神”

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全区30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聆听十八大报告;区委召开全区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动员;召开党员干部“学报告、谋发展、促跨越”研讨会,结合工作讲评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员干部普遍学。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周”活动,全区10431名党员通过先锋频道集中收看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讲座;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生产生活实际,组织党员通过车间“十五分钟微党课”、“新旧党章找不同”、“学报告、学党章、学党史”等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开展学习。

“三宣”激发“正能量”

多层次宣讲。区委成立由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大学生“村官”等组成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采用党委书记带头讲、宣讲队伍专场讲等形式,先后开展做宣传报告65场,培训党员群众12000多人次。多载体宣传。编印发放《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活页》,在区政府、区委组织部网站上开设十八大精神专栏,每周发送“空中课堂”手机短信,组建“流动宣传大篷车”,使十大大精神宣传覆盖到每个角落。多方式宣教。组织知识竞赛、征文、研讨交流会等“五个一”系列活动,评选优秀学习心得体会,检验展示学习成果。

“四用”唱响“好声音”

用十八大精神引领经济大突破。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围绕中心,圆满完成了2012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并将十八大精神与明年工作相结合,提前谋划,重点推进“三区三城三园三群三农”建设,掀起新一轮大发展热潮。用十八大精神推动民生大惠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全年10件民生实事落实,进一步深化“一委三会四平台”、“党员调解人”等为民服务品牌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用十八大精神带动能力大提升。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选送一批精兵强将、年轻干部到一线增长,打造“三宽四有型”干部队伍。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