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云南组织部门“八项规定动作”改进调研

2013年02月05日17: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蹲点“解剖麻雀”;领导必须自己动手写调研报告……为保证调研深入实际且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云南省委组织部近日专门印发《改进调研联系群众转变作风实施细则》,提出了调研的“八项规定动作”。云南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组织系统认真贯彻执行,确保联系群众、转变作风落到实处。

  这“八项规定动作”是:深化随机调研,经常开展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调研。注重蹲点调研,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蹲点调研。强化专题调研,围绕中心工作和突出问题,各级组织部门每年确定若干个重要课题开展深度专题调研,重要调研情况部务会要听取汇报。利用学员资源调研,充分利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培训机构集中培训时机,到学员中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调研。开展谈话调研,完善谈话、约谈、访谈制度,多与党员、干部和人才谈心谈话,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要求,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的分析研判。利用网络视频调研,积极运用组织部门视频会议系统、大组工网、办公平台、远程教育系统、网络党建平台等载体,以视频访谈、网上调查、网络舆情分析等方式开展调研,实现调研工作低成本、高效率。杜绝“扎堆”“盆景式”调研,合理安排调研时间和地点,不集中或轮番到同一个地区、一个点、一条线路去调研,不影响所到单位日常工作。调研务必轻车简从。(新华网昆明2月5日电 记者李自良)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