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甘肃镇原“党群互助组”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13年02月05日13:54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镇原县在农村创建1900多个“党群互助组”,落实各类致富项目732个,带动农民脱贫4万多人。

  镇原县各级党组织积极为“党群互助组”的建立和发展提供资金、信息、技术、政策等方面的服务,引导这些互助组充分利用农村发展互助资金、金融部门支农、涉农部门项目资金,以致富能手、党员信用、农户联保的方式为群众担保贷款。县上在20个试点村设立了“三农便民服务点”,发放妇女小额贷款3.78亿元。民生、迅源2个“党群互助组”担保公司先后为群众发放贷款9030万元。同时,镇原县向“党群互助组”派出科技特派员40名,组建农村科技巡回辅导团,巡回农业产业集中区开展现场授课。通过开展设施农业、畜牧养殖、果菜栽植、特色产业等农业技术培训,为“党群互助组”开展帮扶活动提供了技术保证。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类培训400多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科普资料22万份;培育规模化设施蔬菜种植示范带3个,苹果、葡萄种植基地8个,规模化养殖示范基地35个,万亩地膜粮食生产带12处,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社42个。(记者先朝阳 通讯员张绪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