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乌鲁木齐:餐饮业公务消费大幅下降

2013年02月05日13:28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对乌鲁木齐市12家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公务接待量大的高档酒店餐饮营业额大幅下降,大众消费受影响不大。

据了解,明园新时代大酒店营业额下降了30%,其中会议接待下降70%,高档酒水消费量减少80%。南航明珠国际酒店营业额下降15%至20%,七十七万年中国菜营业额下降20%至30%,公务接待下降50%。

调查显示,高档酒店餐饮业营业额受影响大,而以大众消费为主的中低档餐饮企业所受影响则不大。其中,博格达宾馆营业额下降10%,但会议接待量持平,会期有所压缩。友好大酒店、五月花餐饮文化连锁公司、海尔巴格商贸有限公司基本持平。由于客源从高档酒店分流至中低档餐饮企业,部分中低档餐饮企业销售额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如明园新时代大酒店的大众餐饮明显增长,吐哈石油大厦略有增长,阳光绿岛生态酒店增长15%,宇豪海逸酒店增长1倍。

为适应市场变化,多数餐饮企业能够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量消费,主动提醒客人适量点菜,餐后打包,减少浪费。据了解,黄鹤楼大酒店取消了最低消费,增加了汉餐和小炒;明圆新时代大酒店目标客户定位开始转型等等。

据自治区烹饪协会建议,支持早餐企业设立便民网点,提供便民服务,鼓励连锁餐饮企业到社区建店设点。加大对餐饮企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优良传统,引导消费观念和经营理念的转变,倡导绿色消费、适度消费。(记者陈蔷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