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云南勐海:亮公车身份 接受监督

2013年02月04日15:21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下班后,车归库。”1月30日下午6时许,勐海县委办公区车库和露天车位陆续停进20来辆贴有“公务用车”标识的车辆。县公车管理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3辆公派出差的车辆外,县委及工作部门的公务车全部都停在这里了。

自去年5月11日以来,勐海县对党政机关和部门的357辆公务车辆,统一在前后挡风玻璃上张贴“公务用车”标识,注明车辆编号、监督电话,亮明车辆“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县纪委、监察局、公车管理办组成的监督检查组不定期对公务车辆使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这一措施实行7个月来,清查处理了8辆超标车辆,对5件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行为的举报、投诉进行了认真督查,有效遏制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公车私驾、公车私用等不良风气,并形成了常态化制度。

县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公务车“亮明身份”管理后,有效治理了公车私用的不良风气,还节省了不小的费用,促进了机关的廉政建设。

据初步测算,执行这项制度后,平均1辆车1年可减少汽油等支出2000元左右,357辆公务车辆1年至少可节省车辆使用费用70多万元。(记者 赵汝碧)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