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教育部今年启动“减负万里行”

2013年01月30日09:44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教育部反对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2013年,将联合新闻媒体启动‘减负万里行’活动,对各地各校教学情况和学生负担状况进行预先不打招呼的检查,还将利用微博等新媒体了解各地相关情况,对做得好的进行宣传表扬,对发现的问题要曝光,督促整改。”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通过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回答网友关于学生减负及校园安全相关问题。

  王定华说,教育部积极提倡构建“轻负高效”课堂,不赞成让学生做过多的作业,搞机械重复和反复训练。我们更不赞成拿大量作业来作为惩罚学生的手段。2013年教育部将通过行政部门推荐与网络媒体推选相结合的办法,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轻负高效”优秀案例,鼓励广大教师大力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王定华还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一些省为本省每个学校配了专职保安。下一步教育部门要与公安机关、综治部门密切配合,在校园安全上舍得花钱,不以缺钱为借口敷衍应付。针对寒假和春节期间学生外出活动特点,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管理。(记者靳晓燕)

(责编:李晨阳、权娟)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