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以十八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彬彬
2013年01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措施、新要求是做好今后组织工作的重要保证,应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先学先用,力争实效。

领会新精神,以新的视角审视组织工作

十八大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注入了新的内涵。作为组工干部要要原原本本学好原文,加深对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要以新精神为视角,重新审视组织工作。一是要适新应变,密切关注和准确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紧跟形势,以变革的思路研究和解决制约影响组织工作发展的难题。二是要找准服务中心着力点,主动迎合经济发展、社会变革的需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有力的人才支持,使党组织服务发展的地位更加突出。三是要问计于基层群众,深入农村、社区和企业,与基层党员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听建议、查实情,实实在在掌握一些党员群众对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从党员群众的呼声中寻找破解组织工作难题的良策。

明确新任务,以新的理念定位组织工作

十八大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并就党的建设的目标、总体布局和具体工作思路作出一系列新部署,赋予了组织部门重大政治责任。要落实好这些新部署,需要树立好“四种理念”。一是树立公平正义的理念,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选拔任用干部,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二是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真心为党员服务、为干部服务、为人才服务、为基层服务,把服务贯穿于全部工作的始终。三是树立效率效益的理念,降低组织工作成本,提高组织工作效能,运用统筹的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四是树立品牌理念,通过品牌建设,打造精品,以点带面,形成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水平;

树立新形象,以新的作风推进组织工作

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全力抓好组织部门规范化建设,应着眼建立科学规范、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实行日常工作目标化管理。二要切实发挥组工干部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开展向李林森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加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抓好业务练兵,以新的业绩提升组织工作,通过理论学习、研究思考、实践锻炼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政治鉴别、政策运用、知人善任、整合资源的能力,把广大组工干部培养成“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新的业绩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水平。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