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坚持“四学四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洪涛
2013年01月30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党的十八大上,胡锦涛同志作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博大精深、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对过去五年工作和十年成就、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是指引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旗帜和方向。作为主抓党的建设的组织部门,必须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领悟好、贯彻好、落实好。

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坚持做到“四学”。一是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部门要走在前列,组工干部要成为榜样。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力求先学一步、学多一些、学深一点,吃透报告、掌握内涵、把握实质,用实际行动争当学习的表率,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坚持潜心研读领会学。组织全区组工干部静下心来、俯下身子,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专家解读与个别座谈等多种方式,逐字逐句地研读报告,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突出领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任务,切实领会社会主义建设“城乡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重大部署,让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入心入脑。通过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内涵,更好地将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中,更好地为推动全区“四个发展”服务。三是坚持深入基层宣讲学。主动担负起宣传十八大报告精神的重要责任,利用下乡调研、检查工作、讲党课等方式,深入到农村、企业、机关、社区等党建联系点和联系农户家中,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宣传好、解释好,把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核心立场传递给基层群众,把我们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新要求传达给党员干部,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地委、行署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新海东、创造新生活”上来。四是坚持立足岗位对照学。立足组织部门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认真学习十八大提出的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求,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并对照今年的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实际,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特点规律和有效措施,以更加开放的视角和务实创新的思维谋划明年的组织工作,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着力建设一支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班子。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的要求,通过抓好中心组学习,认真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等措施,有针对性地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建设、党性教育、道德建设和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二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与“建设新海东、创造新生活”相结合,努力为推动海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做好组织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必须与地委、行署关于“建设新海东、创造新生活”的安排部署相结合。三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全力确保今年全区组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在当前工作上,要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下真功夫。四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与谋划好今后的组织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的十八大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八个方面”的新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旗帜和方向。要在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把组织工作放到建设新海东、创造新生活的大局下去认识、去把握、去谋划,紧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调查研究、总结思考、创新载体,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系海东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