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来论

山西静乐县原书记被撤两月后复出:莫把免职当策略

2013年01月30日14: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背景】因女儿吃空饷被免职的山西省静乐县原县委书记杨存虎,在被撤两个月后即就任忻州市环保局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书记、副局长。  

  莫把免职当策略

  一些违纪事件发生后,在强大舆论的关注下,上级部门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官员进行免职或查办,显示了对事件处理的决心与公正态度。只不过,官员免职之后短时间复出,不免让公众觉得被愚弄了。

  首先,官员免职,不可儿戏。事故发生后,官员到底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应该有个具体的标准,不要只顾一时回应舆论而加重处理,随意问责也会打击官员干事业、担责任的积极性。其次,官员复出,不可草率,应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进行,否则会让公众认为“免职”成了掩人耳目的招数,难免有“暗度陈仓”之嫌。

  按照规定,干部被免职后,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可在这起事件中,仅仅只有两个月,免职官员就通过担任副职的方式主持全面工作,规避了相关规定。官员复出,应少些潜规则与变通之策,多些透明公开。把免职当作一种策略,以退为进,最后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江西  郁  樗)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