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为天桥让道 给群众便利

湖北樊城政府 关上正门走侧门

2013年01月30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王 虎摄

  1月下旬,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政府门前的一座新天桥上,工人们正在为桥体喷漆。沿街居民纷纷称赞:这座天桥是进入2013年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以后过马路再也不用绕远了。这座桥建成后,为了方便群众过马路,樊城区政府不惜堵住正门开侧门。看似政府“形象”减分,但在百姓心中威信加分。

  这座天桥位于襄阳市最繁华的主干道长虹路上,大型城市综合体、品牌商家云集,交通拥堵逐年严重。为缓解交通压力,交警部门曾经封闭部分过街人行通道,并建起中间隔离栏,行人过街只能绕远路。有的行人嫌路远执意横穿马路并翻越栏杆,长虹路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路段。

  对于这一问题,在今年1月初召开的襄阳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12名市人大代表还联名提交《关于对市区道路交通实施综合治理的议案》,建议尽快解决长虹路的疏堵保畅问题。此前襄阳市政府初步规划在长虹路修建3座人行天桥,因拆迁与建设都将影响沿街商铺正常经营,天桥选址成为困难。一家商铺老板说:“政府建人行天桥我们绝对支持,但天桥建在门前太影响生意了,我们还指着商铺养家糊口。”

  为了兼顾百姓出行和商家利益,区政府毅然改建大门,为天桥建设让路。

  但这样一来,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和车辆出入就很不方便,同时也使政府大楼的建筑格局十分不协调。樊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智勇说:“宁肯让我们机关干部们受点委屈,也不能让广大市民绕远路受累。只有老百姓肯定,政府才最有形象。(田豆豆、王厚文)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