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坚持“两个凡是”,做最美邮管人

2013年01月29日13: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这“两个凡是”处处透露着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体现着党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的坚定,散发着一如既往的民本气息,践行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按照新的“两个凡是”要求,贯彻落实好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邮政管理工作,努力做最美的邮管人。

坚持“两个凡是”,美在权为民所用。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邮政普遍服务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公民通信自由的基本途径,在国家政令畅通、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履行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职能的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要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用好手中的权力,坚持依法监管、有效监管和科学监管,切实保障群众享受邮政普遍服务。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邮政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对于侵犯群众通信自由,损毁群众信件的投诉要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人民用好权,依法履行好邮政监管职责,争做最美的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

坚持“两个凡是”,美在情为民所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坚持“两个凡是”就是要了解民情,要密切联系群众,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真实生活,关心群众的疾苦,解决群众遭遇的难题。作为邮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中,去调查了解邮政普遍服务情况,去了解群众对邮寄信件的满意与否,去了解群众对邮政公司工作人员的服务满意与否,对涉及农村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的邮寄安全要监管,虚心听取群众的建议和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情为民所系,做好邮政管理工作,做最美邮管人。

坚持两个凡是,美在利为民所谋。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真正把人放在社会主体地位,实现好、发展好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用,归根结底是要利为民所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对邮政普遍服务监管的工作中,不仅要加强对邮政普遍服务的监管,更重要的是在监管中推动邮政公司改进服务,为群众带来便利,为社会带来效益。从管理中要效益,同样要在服务中得实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对待群众来访要耐心要热情,更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满意的答复。要强化普遍服务监管保障,重点做好普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监管,推动村邮站和便民服务站建设,要强化市场监管,依法维护市场秩序,坚决预防和查处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坚持两个凡是,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认真履行好职责,在实际工作中踏实肯干,维护群众通信和信息安全,保障群众邮寄过程中的财产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优质的邮政快递服务,提高幸福指数。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成绩,在服务中赢得好评,争做最美的邮管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