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念好“真”、“实”、“干”三字经

湖南省衡阳市委宣传部  王曙琦
2013年01月29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百年奋斗铸就历史辉煌,信心百倍推进复兴伟业。回首过去,我们感概万分,心潮澎湃;审视现在,我们踌躇满志,任重道远;展望未来,我们精神振奋,信心百倍。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顺应时代潮流,立足人民利益,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党心民心。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如期现实。近期,中共中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笔者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念好“真”、“实”、“干”三字经。

学习十八大要坚持“真”字当前。党的十八大系统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年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治国理政、科学发展中所取得成就、经验和做法,对我们今后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和生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就要真正地精读、细读、研读报告的内容,真正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真正领悟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把握十八大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真正把思想意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思、真用”,确保把握时代脉搏,明确前进方向。

宣传十八大要坚持“实”字当先。理论联系实际是我党始终坚持和不断发扬的优良作风之一,是我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持久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宣传党的十八大就要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出发,从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的生活实际出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的方法,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新闻宣传和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把学习十八大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宣传干部群众对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切实做到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引导和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更加明确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发展前景,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贯彻十八大要坚持“干”字当头。十八大胜利召开,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开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是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再出发。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和平崛起的烦恼,经济发展的压力,社会转型的挑战,迫切要求我们党承先启后、继往开来,迫切要求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迫切要求每一个人躬身践履、砥砺前行。事业是干成的,不是吹成的,局面是打开的,不是喊开的。实现中国梦想,完成复兴伟业,不会一蹴而就,全靠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发展进入新阶段,就要在改革中寻找出路、发掘动力,就要敢涉险滩、敢闯难关,就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切实把十八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行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深远影响,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两个翻番”的艰巨任务,我们宁可把各种困难估计得重一些,把各项工作准备得充分些,拿出实干的精神与劲头,在实干中提振信心,在实干中开拓创新,在实干中推动发展,不负人民信赖,不负历史期待,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工作靠抓,事业靠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真”字当前,坚持“实”字当先,坚持“干”字当头,才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才能勇立潮头、有所作为,才能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自觉做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十八大精神学习园地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