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淮安区:“三学三促”推动十八大精神在非公有制企业落地生根

2013年01月29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开展以“学科学思维,促进企业管理提升;学核心价值,促进企业文化提质;学政策导向,促进企业创新提速”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促”活动,保证非公企业党组织学有所获、用有所为。

紧贴企业需求,突出“三项主题”抓学习。邀请全国十八大代表为全区非公企业业主和企业党组织书记集中授课,重点解读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要内涵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新机遇,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给企业带来的新挑战,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给企业提出的新要求,并向每位企业党员赠送十八大精神学习手册。以基层党(工)委为单位,采取分片讲解、座谈研讨等方式,将十八大报告所体现的科学思维、明确的核心价值、释放的政策信号,传递给党员职工,保证党员职工人人受教育、个个受触动。

紧贴企业实际,实施“三项工程”抓贯彻。实施“管理提升”工程,引导企业将发展壮大作为永恒追求,坚决摒弃小富即安思想,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统筹提高职工待遇、增加科研投入和扩大再生产三者之间的关系。实施“向上凝聚”工程,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想信念、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培育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企业文化。实施“红领创新”工程,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广泛建立党员“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小组,在攻克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上当先锋、作表率。

紧贴企业责任,提升“三项指标”抓实效。将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职工群众、党委政府、社会对企业的认可度,作为检验学习贯彻落实成效的核心指标。引导企业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畅通不同职系员工成长通道,使每位员工都可以通过业务能力的提高获得晋升,建立职工薪酬福利逐年增长、大病救助、困难慰问和联系帮扶四项机制,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提高职工幸福感。引导企业主动对接国家产业政策,大力发展低碳经济,贡献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地区开放型经济水平。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按章纳税,积极参与光彩事业,让群众能够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潘伟刚)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