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我的12371网推荐稿件

流动人口不会网上购票 “老乡会”免费代购

2013年01月28日17: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随着春运的到来,流动人口大量返乡。为使身在他乡的流动人口都能及时回家过年,近日,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积极开展了“便民利民”活动,组织流动人口社区协管员,利用流动人口“老乡会”平台,为辖区的流动人口上门提供火车票订票信息,并热心帮助自行购票有困难的流动人口免费网上代购火车票。

流动人口进社区学网购

近日,笔者来到跃进村街道大堰社区,刚进大门,就看到一个醒目的提示牌:“老乡会春运购票社区服务点由此去”。沿着指示牌提示的方向,笔者来到一个办公室,只见五六位群众正围着社区工作人员阙静,目不转睛地看着演示网上订购火车票流程。

“我先教你们自己在网上订购火车票,如果操作电脑有困难的,就找我免费为你代购。”阙静是跃进村街道大堰社区流动人口老乡会的秘书长,她说,只要辖区内的流动人口找到任何一个老乡会,我们都会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先打开网页浏览器,然后搜索‘12306’,你就能找到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先用自己的身份证注册一个账号,再设一个密码……来,看看从重庆到你家哪些班次还有余票……”

阙静演示完毕后,来自河南的农民工李勇提出想尝试一下,在阙静的指导下,他操作了约15分钟,大致掌握了在网上买票的流程。

“这也太方便了,我去年还是大晚上去火车站买票的,排了两个多小时队呢。”看到李勇成功购到一张火车票后,现场的人群发出了羡慕的声音。

社区代购持续到过年前

笔者发现,不少流动人口因为回家的日期没确定,无法现场买票,因此有些着急。“这么好的机会,万一错过了咋办?我想知道这个活动什么时候结束?”来自贵州的代开明有些担心。

大堰社区负责人解释说:“这个你不用担心,只要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前往所在社区,就有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帮助,教您网上购票或者直接帮忙代购火车票。活动到2月9日结束。”他还告诉笔者,流动人口购票服务点并不是一次性的,他们考虑长期坚持下去,不管何时,只要大家有购票的需要,都可以直接来找社区人员。”

“这个活动为回家心切的外来务工人员消除了后顾之忧,使我们感受到来自‘老乡会’工作人员的关爱和温暖。”1月17日,来自云南省临沧市的务工人员张德辉,听说自己回家过年的火车票已经在网上订购成功后,非常高兴。她说,有老乡会为我们订火车票,既不要手续费,我们又信得过,真是太好了。(通讯员 冯勇)

    更多新闻请点击:我的12371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