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北省人代会:简报真的姓“简”了

简报字数减半、期数压缩三成
2013年01月28日13:26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领导和其他代表一样不超过300字,会风之变在简报上也有体现。”今天上午,连续三届当选省人大代表的张家口市代表团杨连宝代表结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回到驻地房间,他发现,放在桌上的第一期会议简报与往年相比,不仅页数变薄了,而且字数也变短了。

他仔细数了一下,每个代表团的简报占两页,12个代表团,加上增刊也只有28页,比以前五六十页明显薄了很多。“我发现,以往每个代表在评价报告时使用的一些‘穿靴戴帽’的话没有了,针对性也更强了。”杨连宝告诉记者,简报中提及的进一步细化对黑龙港流域贫困县的支持,强化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补齐县域经济的短板等一系列建议,措施更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令他耳目一新、很受启发。

“压缩简报期数、字数,提高简报质量,符合中央和省委有关改进文风、会风的要求,符合代表意愿,有利于提高省人代会质量。”大会秘书处简报组负责人高道冲说,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就向各市人大常委会、省军区政治部印发有关意见,要求简报只综合反映本代表团审议情况和代表对审议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不反映一般性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各代表团每期简报字数不超过1200字,页码由4页减到2页,同一期简报中反映省级领导的发言不超过300字。

“这一措施可使本次人代会简报总期数和总字数比往年分别减少三成和一半,可使简报的重点更加突出、针对性更强。”高道冲说。(记者 刘常俭)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