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辽宁“两会”:“带走剩下的半瓶水”

2013年01月28日09:30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7日,辽宁省“两会”下午的审议刚结束,不少代表走出友谊宾馆二楼会议室时,手里除了笔记本和会议材料,还有没喝完的矿泉水。沈宗坤代表看见记者满脸疑惑,晃着手里的矿泉水瓶,说:“还剩这么多,扔了就可惜了。”

  “带走剩下的半瓶水,也是会风的一部分。”人大代表徐克告诉记者,这次两会,脚下不铺红地毯,头上不飘彩球,楼上不挂条幅,会场不摆鲜花,代表们来了不迎,走了不送,到处清风扑面。

  记者注意到,这次会议不仅会期由以往7天半压缩为6天半。简报期数也比往年少许多。代表在审议中表态性的、工作汇报性的发言内容不编入简报,也不发放与会议议程无关的书刊资料;不组织代表参加与会议议程无关的活动;不安排集体合影;会议伙食一律安排自助餐,不上酒水等。(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柏岩瑛)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