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宁夏各地干部盛赞改进会风文风 憧憬明天更加美好

2013年01月27日16:42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有鲜花彩旗,不代表会议不隆重;没有冗长的发言,不代表会议内容不重要;没有对领导大篇幅的报道,不代表会议规格不够高……”昨天,银川市兴庆区云开苑小区65岁的张治业告诉记者。连日来,我区各地干部群众以极大的热情,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关注自治区两会,盛赞会风、文风清新,憧憬明天更加幸福美好。

张治业阅读《宁夏日报》发现,本次两会会风和文风大为改观,“新闻报道比以前更有看头了,代表、委员的实话、建议多了,官话、套话少了。变化最大的是,有关自治区主要领导的报道从一版挪到二版了。”

这两天,海原县关桥乡党委副书记杨正权常和农民聊两会。他觉得:“这次两会会风、文风的转变,不仅引领着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加快转变作风,更让广大农民切实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务实精神。”

银川市西夏区正茂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仙梅是党的十七大代表,她说:“这次两会的7条新闻报道提示,条条都说到了群众心里,让群众一下子就看到了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的决心和信心。”

“现在关于两会的新闻报道简单、明了,能捞出‘干货’!不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代表、委员发言,都精炼、直接,精神很容易被我们基层群众掌握。”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乡高坡村文艺积极分子高维琴说。这两天,她准备把两会精神编成快板说给乡亲们听。

从外省来到灵武市工作的“80后”刘岩说:“从两会上,我感受到了宁夏工作作风的转变。相信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

西吉县火石寨马铃薯培育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继强将社员召集起来,拿着《宁夏日报》给大家读两会新闻。这个合作社有1350名社员,每年种薯的种植面积在1万亩左右,去年合作社纯收入60余万元。读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将实施幸福村庄计划,改造建设1000个特色新村”,王继强说:“农民富起来了,就想居住环境更好一点,生活质量更高一点。有了幸福村庄,我们的日子就更美了!”

海原县海城镇山门新村村民苏晓琴,这几天一直守着电视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扎实抓好封山禁牧等五大生态工程建设,完成造林150万亩。苏晓琴是位养蜂人,一年四季追着鲜花跑,她说:“这几年海原的生态状况如何,我最有发言权。以前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外地,现在家乡生态好了,花多了,我随蜜蜂在家乡待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去年,苏晓琴一家收入8万多元。

“我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觉得特别兴奋!”在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经营一家童装店的张雪梅说。毕业于宁夏大学的张雪梅在外地打工几年后,去年选择了回银川创业,她说:“银川市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人们越来越富裕,我们这些创业者成功的希望越来越大!”(记者 徐佳敏 周一青)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