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重庆市大渡口区三措并举筹划落实“为民务实清廉”活动

2013年01月26日13: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的教育实践活动,重庆市大渡口区提前谋划,从三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

一是开展好调研摸底。区委书记亲自在区委全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对落实“为民务实清廉”活动进行动员,区委成立专题调研组,分别与区委书记、区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宣传部长进行意见交流,召开由17名两代表一委员和2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与的座谈会,掌握了来自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真实想法。同时,面向全区各个层面发放了200份调查问卷,确保调研工作的覆盖面广,真实性高。通过调研,梳理出当前主要存在的宗旨意识弱化等7个问题,并就实践活动的范围、时长、试点等提出了8条建议,为下一步贯彻落实打下了基础。

二是筹划好教育培训。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实践活动的主体,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全年干部培训的主线,通过培训班、座谈会、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刻剖析在贯彻群众路线中“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三个问题。要求68个区管领导班子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开好民主生活会,明确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理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是搭建好实施平台。以推进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为契机,落实社会管理创新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的总体要求,搭建“为民务实清廉”的实施平台。重点培养群众威信高、社会动员能力强的社会组织,鼓励其参与社会服务,发挥其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作用,共培育社区组织42个,服务群众1.3万余人。按照“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全区260名党代表编入76个村、社区网格单位开展服务,通过定期走访、收集问题、提出议案等方式,为党代表搭建与群众近距离接触的通道。(李德华)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