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南:成本“瘦身” 勤俭办会

2013年01月25日15:32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参加河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发现,今年的两会与往年大有不同,没有了重大会议惯有的彩旗、大条幅,没有铺满驻地的鲜花。在代表委员驻地,宾馆的物品配置上也大“瘦身”,房间里的洗漱包取消了。宾馆菜肴的品种比往年少了,价格也比往年降低三成多。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出台后,中原大地劲吹勤俭节约之风。

整个会议只花了几百元的租赁费,濮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给全系统带一个好头。局长车书宽在会议上宣读的工作报告是精简版,全文在内部网络上发布。更新鲜的是,今年的会场上没有往年那样一人一份的印发材料,没有摆放鲜花,没有安排与会人员就餐。无论是领导检查还是考核,这些做法在濮阳市工商局已成为规矩。

名烟名酒销量小了、鲜花盆景订单少了是河南反对铺张浪费的新气象。往年春节前夕出现的高价商品销售高峰期,今年却“爽约”了。1月24日,记者在新乡市区一些销售高档名烟名酒和鲜花等高价商品店铺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现在高档名烟名酒销量明显下降,购买和预约订购鲜花、盆景、红地毯的用户也大大减少。(记者王伟)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