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金塔组工网推荐稿件

甘肃金塔县启动“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工作

张学林
2013年01月25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金塔县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推行公开服务承诺、落实《十项规定》等具体措施,充分发挥组织推动和示范带动作用,迅速启动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工作,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为民”思想理念、弘扬“务实”工作作风、严守“清廉”纪律要求,在联系群众中转变作风,在服务基层中破解难题。

  一是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了“百名书记宣讲十八大”活动,30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750余场(次),31名县级领导也带头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和联系点巡回开展宣讲活动60余场(次),切实让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村组、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组织开展了综合层面和基层层面两个层面的调研座谈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300余条,为全面做好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启动奠定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组织准备。

  二是坚持将联系群众贯穿始终。抽调专人成立了6个调研组,分头深入村组(社区)、厂矿车间、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普通党员、基层群众等各个层面对象积极开展集中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结对帮扶等活动,重点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社会管理、密切干群关系、优化机关效能、落实各项政策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查找工作作风和联系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务求“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止目前,全县共发放调查问卷2900份,调查群体普通群众覆盖面达到40%。

  三是坚持将转变作风贯穿始终。以“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为载体,组工干部分批次开展了“体察民情访贫问苦”活动,筹资10000元走访慰问帮扶户21户,创新发放了致双联对象的一封信,发放《金塔县惠民政策宣传手册》、《2012年农牧业高产高效典型选编及实用技术手册》、《高新林果技术汇编》等书籍100余本,帮助制定了2013生产增收计划,不断推进双联行动向实质链接。以落实各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为重点,制定出台了《组工干部六条禁令》,要求组工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的作风为全县党员群众作出表率。

  四是坚持将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不断完善组工干部“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直接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机制,全面推行了机关在职党员“双岗双争”、农村党员“十面旗”评议模式,认真落实了“民情流水线”工程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继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

    更多新闻请点击:金塔组工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