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夷陵党建网推荐稿件

湖北宜昌市夷陵区:27名“第一书记”落实项目资金1500万元

2013年01月25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协调相关部门完成了7.38公里的回龙公路建设项目,使古村4个大组中心全部通了公路;协调电信公司建设宽带网,结束了这个村不通网络的历史……”这是夷陵区地税局局长赵凤霞担任樟村坪镇古村村“第一书记”后带来的变化。

1月9日,夷陵区召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座谈会,首批选派的27名“第一书记”分别向区委汇报了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截至目前,“第一书记”在任职地共走访、慰问、帮助群众560多人次,落实各类项目资金1500余万元,为基层群众解决道路硬化、安全饮水等困难问题320余件,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湖北三峡坤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基坤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以工业化方式组织农业生产经营,采取“三送一补”措施,在张家口村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解决了村级产业发展的难题。区委统战部主任科员陈民将其驻村经验总结为“加减乘除”工作法,即土坯房改造、农民收入用加法,公路、电线用减法,增强党群感情、保护环境资源用乘法,化解矛盾纠纷、减少来信来访用除法。

去年5月,夷陵区从在职领导干部、“改非”党员干部和优秀党员企业家中择优选择了一批干部,向27个村党组织派驻“第一书记”。“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后,围绕“建强班子带队伍,发展产业促增收,兴办实事惠民生”积极开展工作,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区委书记刘洪福希望,“第一书记”在任职地要掌握第一手资料、担负第一责任、要有第一视野。同时表示,要创造第一流的环境,把“第一书记”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

    更多新闻请点击:夷陵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