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海南白沙推行"公务人员联系卡"——领导干部电话不再是秘密

2013年01月25日13:42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老百姓去政府部门办事,常被告知领导不在,问其联系方式,答复往往是:不方便说!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推行“公务人员联系卡”,让领导干部电话不再是秘密!

23日,记者在白沙县委、县政府大楼发现,每间办公室门口都张贴着“公务人员联系卡”,上面有单位干部职工的姓名、照片、职务、职责范围、办公电话、手机号码以及在岗或外出等信息。

在白沙县计生委,一位前来办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内地人,妻子是白沙人,这次来白沙计生委是咨询“二胎准生证”事宜。“来之前不知道找谁,怕被踢皮球,‘公务人员联系卡’就如办事指南,该找谁一目了然。”王先生说。

白沙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各单位也推出了“政务公开栏、干部去向牌”等,但是领导干部的职责范围、手机号码等关键信息,却以各种理由而被“隐”去,给部分领导干部推卸责任、搪塞群众以可乘之机。

白沙县纪委要求,党政机关必须在办公室门口张贴“公务人员联系卡”,公开领导干部的信息,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如果有领导干部办事态度不佳、作风不正,可向纪委举报。下一步,该举措还将在白沙各乡镇执行。(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陈志强)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