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众多干部为“可以回家吃饭”叫好

2013年01月25日13:39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近,南昌市高档酒店仿佛一夜间进入“寒冬”,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大众化、平民化的酒店餐馆生意十分火爆。1月23日,记者在城区多地采访后发现了这个有趣的现象。

大酒店门庭冷落车马稀

23日中午,记者先后来到名人金源大酒店、半岛港湾,和平大酒店等较为高档的酒店,发现这些酒店门前以往拥挤的停车场如今无一例外都空空荡荡。

12时30分,记者在福州路调查时,“福膳坊”的保安告诉记者,以前一过12点,饭店门口几乎都停满了车,现在空余车位多多。“阳光春天尊品店”门口也显得十分空旷,停车场一半以上的车位都空着。一名保安说,自己在这工作了好多年,第一次看到停车场这么冷清,另一名保安也接上话茬:“我刚刚问一个同事,他说里面只有5桌。”

大众化餐馆生意“涛声依旧”

虽然高档酒店进入“寒冬”,但一些走大众化路线的餐馆生意并未受到影响。

12时40分,记者来到位于洪都大道的“云南过桥米线”,这里的一楼大厅虽然没有坐满,但相对一些高档餐厅的门庭冷落,这里显得热闹多了。一名邓姓经理告诉记者,该餐馆的顾客一直都以普通老百姓为主,所以生意还不错。

在新洲路的一些“两室一厅”特色餐馆门前,到餐馆用餐的客人车辆排起长队,餐馆内人声鼎沸。老板告诉记者,餐馆以口味取胜,价格也便宜,来此消费的一般都是私人宴请,所以生意没受什么影响。

多数干部为“回家吃饭”叫好

“上个星期都是天天喝酒,有时候一天要喝4顿。”某行业管理部门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一到年底,省局、市局以及相关单位都要来检查、考核,办公室承担着繁重的接待工作。“每天都是喝酒,人就像泡进了酒缸里一样,我也很厌烦这样,但又无法脱身。”

连日来,记者听到不少机关干部对“八项规定”叫好。确实,大多数机关干部对公款宴请也非常厌烦,但经常是形势所迫不得不去。一机关干部告诉记者:“现在上面来检查也不肯吃饭了,自己这几天每天回去陪家人吃饭,感觉舒服了很多。”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也有单位部门仍有“顶风作案”的想法。

“领导交代我,这些天去好好打听下,在梅岭那边找偏僻高档的酒店或是郊区高档私人会所,准备年前到那里搞宴请。”一单位办公室主任表示,不仅如此,领导还准备年后将单位食堂装修,辟出两个大豪华包间专门用于单位接待。“领导的意思是在单位食堂内搞接待不会惹人注意,而且只要装修好,一样能搞出高档的品位。”(记者 蔡颖辉、许卓)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