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强企联村 奥克斯帮扶浙江衢州欠发达乡村共建小康

2013年01月24日15:52   来源: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奥克斯集团彩虹计划走进衢州”暨“强企联村、共建小康”活动启动仪式。

奥克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坚江将善款交于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余家山头村。

来自宁波明州医院的医生为村民做免费的身体检查。

“今天有大城市的医生来义诊,快去看看。”1月14日一大早,衢州柯城区万田乡余家山头村的村会议室门口,许多老人在这里排队,等候来自宁波明州医院的医生为自己做免费的身体检查。

“乡政府昨天通知说这里有义诊活动,今天我一大早就叫女儿带我来了。”68岁老人黄荣香在女儿的搀扶下,缓缓走进了检查室。她告诉笔者,自己患有脑梗塞,以前也经常去各大医院就诊,但是由于行动不便,每次上医院都非常劳累,这次宁波明州医院能来村里为大家义诊,她当然不能错过这样的好机会。

当天的义诊活动是“奥克斯集团彩虹计划走进衢州”暨“强企联村、共建小康”活动的内容之一。这次,奥克斯集团投资兴办的宁波明州医院共派出了内科、儿科、妇科、外科等多个科室的16名医生和护士。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郑坚江将70万元善款分别交于衢州市慈善总会和柯城区万田乡余家山头村,用于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和中心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并分别与之签订了慈善助学和“联村帮扶,共建小康”相关协议,通过义卖空调将收入捐献给贫困地区并帮助余家山头村兴建一所卫生服务中心。

余家山头村没有集体经济,村民收入较低。全村村民共820人,其中一半以上的劳动力在外打工,除了打工之外,村民收入主要依靠甘蔗等农作物种植。在浙江省委组织部和宁波市委组织部的积极协调下,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将余家山头村确定为自己的帮扶对象。

1月初,奥克斯集团彩虹计划爱心团队就在衢州特别策划了一场为期3日的大型空调义卖慈善助学活动。其此次义卖拿出了整整100台空调作为义卖产品,而所得善款则全部交与当地教育基金会用于衢州贫困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朱诗意)

(文章来源: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