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德清县:10分钟组织生活圈

2013年01月24日15:48   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员服务中心是“港湾”也是“加油站”。

  “企业临时需要电工、叉车工,或日语、英语翻译等,都会来找我们,只要10分钟,就能全部搞定。”德清县钟管区南舍工业功能区党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徐金松很自豪。

  “10分钟组织生活圈”是湖州对于党员服务中心提出的要求,促进其为区域内的“两新”党组织提供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党务工作政策咨询、协调企业互助互动等高效服务。

  神龙链传动和丸高制衣原本是完全不搭界的两家公司,丸高制衣为了生产设备的防护需要一批铁皮做成铁篱笆,而神龙链传动则需要一批废布料擦机械设备。两家公司正为上哪儿去买这些琐碎的东西犯愁时,党员服务中心获知了这个情况。

  “只要两家调换下资源,废物利用下不就好了?但神龙是杭资企业,丸高是日资,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关系,这种时候就轮到我们党员服务中心发挥作用了。”徐金松告诉记者,像这样由党员服务中心牵头,企业间信息互通的例子还有很多,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企业成本,防止了资源浪费。据了解,如今在功能区的企业共享设备资源列表上已有9家企业提供电磅、叉车、数控机床等设备近40件。

  “功能区有企业26家,行政村3个,设有党组织13个,党员220多名。”徐金松向记者介绍,“党员服务中心除了调剂生产资源,还调剂社会资源,域内村民的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问题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现在德清县5个乡镇工业功能区共建立党员服务中心5个,党员“10分钟组织生活圈”基本覆盖全县“两新”组织。通过整合资源,德清县各类党建活动场所平均达到2000平方米,有效解决了单个企业党建活动阵地不够用的实际困难。服务中心一律推广生产资源共用、人才资源互通等服务活动,同时统一规划园区党建人才工作,为园区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党建引领。

    (文章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