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怀宁县:建立党建经费保障机制

2013年01月24日15:15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近年来,安徽省怀宁县着力构建以财政拨款为主、其他投入和党费补助为辅的稳定的农村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

该县着眼工作运转,形成长效性经费保障机制。自2012年起,县财政预算每年安排县级专项党建工作经费120万元,20个乡镇党建工作经费各10万元,241个村(社区)每村每年工作经费增加至2万元。现任村干部基础工资每月增加50元,绩效工资每年提高300元,并参照县域经济发展情况逐年递增。提高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自2011年起,县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专项资金,乡镇筹措资金配套,区分任职年限和职务层次,年终分类分等次集中发放。

同时,该县着眼夯实基础,完善经常性经费保障机制。党员干部教育经费,县财政根据县委组织部调学文件注明的参学人数、培训时间及涉款项目,按照规定的标准据实拨付。干部教育在线培训、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远程教育站点建设等经费,县财政每年分别专项安排。

为做好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点、创先争优活动、农村星级创评、党建示范点建设、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等工作,县财政每年都安排专项经费。对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在按期兑付上级建设专项经费的同时,县财政按照每村3万元的标准以奖代补,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另外再奖补5万元。(何方应)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