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州黔西县:38条规定密切干群关系

2013年01月24日15:14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贵州省黔西县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规定共38条,旨在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谐环境。

规定内容丰富全面,可操作性强。规定从要求县级领导要严格执行挂点联系制度,深入到困难多、热点难点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讲、访、帮、促”等活动,带头包案,化解矛盾;要精简各种会议,精简文件,压缩公文篇幅,不讲空话、套话,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凡可以公开不涉密的文件和简报,一律在县乡计算机通信网发布处理;要规范检查考核,严禁出现多头检查和重复检查;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等方面对全县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规定明确指出,对不认真执行规定、明知故犯的部门、单位和个人,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以及依法严肃处理和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经常开展明查暗访,将暗访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熊礼富)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