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长兴天能集团:采取“四条措施”加强党建工作

2013年01月24日15:12   来源: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企业发展经济以赢利为目的天经地义,但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发展的保证从何而来?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什么?湖州长兴县天能集团认为是党的组织建设。近年来,集团党委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四条措施”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集团先后投资50多万打造了党、团、工活动阵地,包括党员活动室、电教室、图书资料室、乒乓球室、篮球场及宣传栏,并分别配置电脑、VCD机、电视机、投影仪等现代化视听设备。同时搞好调查摸底。针对党员来自四面八方,来自各个部门、各种身份的实际,集团党委把党建工作与日常生产经营相结合,随时了解、掌握企业党员动态,掌握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和生活困难,适时调整工作方式和重点,及时为党员排忧解难。如在调查中党员提出了食堂餐补标准,提高善食质量等生活问题。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力推食堂改革工程,目前员工伙食标准在原基础上提高了三分之一,食堂用餐人数达到了100%。

  搭建党员活动平台。党委书记张天任强调:“企业是靠人来支撑的,而党建抓的正是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建能够最大限度地团结人、凝聚人、激励人,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并进而转化为巨大的生产力。”集团党委从搭建党建活动平台入手抓好党建工作,让流动党员找到自己的“家”。近年来,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发展献力量”、“树天能品牌,五心服务”、“这里就是党员的家”凝聚人才工程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教育及“创先争优”等系列活动;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在部门、在车间、在班组。党委还结合企业实际,充分发挥青年党团员的优势,组织开展了“《天能之歌》月月唱”,“员工篮球周周赛”、“广场舞天天跳”,员工运动会、艺术节、书画比赛、劳动竞赛、中秋赏月、春节大联欢,消防安全大演练、民兵实战训练、唱红歌、演讲比赛等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集团流动党员找到了自己的家,党员队伍不断扩大,发展到今天近500多名党员,要求入党的积极份子也逐步增加。

  注重党员思想引领。集团党委始终把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放在突出位置,为了搞好理论武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使天能党员与企业的发展同步,学理论、学技能、学科学,集团办起了《天能报》、天能网、《天能政研》,每逢周末天能集团总部就变成了学习交流的课堂。搞好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观,有针对性举办各类理论、技能及业务培训班50多次,培训党、团员及青年员工2000多人;办各类学习专栏20多期。今年上半年,受全球第二轮金融风暴的影响,党委专门召开了经营工作会,在会上张天任书记提出了应对新一轮金融风暴的十大举措,鼓励党员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抢抓机遇,战胜困难。

  树立党员先锋典范。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生产实际和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集团组织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活动中涌现了一批员工典范和优秀共产党员。去年,集团大力表彰了2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劳动模范、50名先进工作者,16个先进集体。同时,集团党委将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编成了《榜样》一书,做到人手一本,以榜样引路,在全集团上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努力构建了企业、员工的生命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集团党建工作先后荣获“湖州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湖州市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2011年张天任董事长荣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陈静)

    (文章来源: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