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海南省委宣传部:“六会一开”全程不足1小时

2013年01月24日14:22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以“六会一开”的形式,部署今年全省宣传、文化、外宣、精神文明、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方面工作。会议全程不到1个小时,高效、务实的会风,让与会代表们感触颇深。

打开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须知,仅有两项会议议程: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作工作报告,会议全程不到1个小时。

“会开了不到一个小时,但大家感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各部门能全面掌握2013年我省宣传文化系统工作整体布局。”参会的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坦言。

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抓落实上。这次会议严格按照我省20条规定,严格控制领导讲话时间,此举,对相关会议组织人员精确把握会议内容则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准备会议材料时,我们提炼出更多的‘干货’,把具有方向性和可操作性的内容编辑印发。”省委宣传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力戒空话、套话,节约环保是他们准备会议材料的原则,“2012年工作通报原本也要印发,但经过讨论,我们只将工作通报电子版发到单位的内网上供大家查阅,这样既节约,又环保,同时也提高效率。”

记者注意到,整个会场布置朴素大方,没有摆放鲜花,不发放会议纪念品,会议材料言简意赅,仅用一个纸质文件袋封装。会务接待也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的相关要求,轻车简从,不搞迎送,不备酒水,统一安排自助餐。

“文件袋里装有两份发言材料,没有本子和笔。整个会议办下来,经费较以往要节约30%以上。”省委宣传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开会也是一门学问,会开得好,可以提高效率,鼓足干劲,“会风是政风的一部分,党员干部最能感受到,多一点务实,少一点务虚,我们给群众带来的实惠就会多一点。”(记者魏如松 实习生陈蔚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