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会议将吹拂节俭清新之风———

海南今年人大会不摆花不宴请

2013年01月24日14:18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7日在海口召开,今天上午,会议筹备组对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从会场到代表驻地,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没有摆花,没有欢迎宴请,不插彩旗,不飘彩球,也不铺红毯……朴素的办会风气贯穿全程。

  上午9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秘书长陈国舜带队筹备组,先后来到省人大会堂、代表团分组审议厅、常委会会议厅等会议场所,详细检查了各项筹备工作,重点检查了会议报到系统、表决系统、灯光音响等设备设施。与以往不同,今年常委会会议楼里多了一间崭新的代表厅———三沙厅,这个房间没有任何繁复的布置,只有永兴岛、黄岩岛、永暑礁和三沙市办公楼四张清新的照片悬挂于厅内,显得朴素、典雅。

  在人大代表驻地海口寰岛泰得酒店,代表房间里的一个细节也颇引人注意:简易的洗漱包里,毛巾、小瓶洗发水、牙膏牙刷,甚至还有洗衣皂都妥当地收入其中,没有一样是一次性用品,节俭的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没有鲜花,取而代之的是一封温情的欢迎信;没有大排场的就餐场所,代表跟工作人员一样,都用自助餐,连酒店的普通服务员也感叹说,“跟以前很不一样啊!”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有48家中央驻琼、境外和省内媒体记者300余人报名采访大会。(见习记者杜颖 通讯员黄顺祥)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