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辽宁:费用减缩 会风务实

2013年01月24日13:5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有红地毯,没有条幅,没有摆放花草,取消会务酒水,会议材料能减则减,这就是正在举行的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发生的事情。会议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杜绝浪费、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崔德胜委员对记者说:“一到驻地,我就感受到这种节约、务实、真诚的会风,在这种风气中参政议政,我们怎么能不尽职尽责?”

辽宁省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会议从各个方面厉行勤俭节约,委员们都给予大力支持。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辽宁省委日前就精简会议活动、压缩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廉洁自律等作出明确规定。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要求会议和活动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赠送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安排宴请等。

1月中旬,辽宁省总工会将3个表彰会合并成一个会,参会人数大大减少,会议时间也压缩至1小时20分钟。会议仅节约会场租用等费用就达6万余元。

看到了实际行动,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沈阳市民李立峰说:“这是一个做好人民公仆的姿态,更是一种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的举动。”(记者张允强 苏大鹏)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