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州省铜仁市“5会合一”吹新风

2013年01月24日13:34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铜仁市会场劲吹新风。1月23日,铜仁市将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四大部委的工作会议“四合一”,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合并召开,一个早上开了5个会,大会用时不到3个小时。

今年,铜仁市对改革“文风”“会风”动真格。据悉,四大部委的工作会议以前分别召开,主要议程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讲话、分组讨论、交流发言、总结表彰等,少则一天,多则一天半。不但冗长,而且成本高。

此次“五会”合一,时间为一天,早上开大会,下午各部委分开开会。有干部评价说:此举精简会议,既不让“下面”多跑腿,也让“上面”少跑场,更主要的是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让大家多干事。

除了会议时间被压缩外,会风还出现了很多新变化。在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讲话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庆丰不开和气会,除了作动员部署给大家鼓劲外,也针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积弊进行了严厉批评。如在谈到城市绿化时,他说:“人家城市里的竹子、大树高大成荫,我们的为何就是长不大?今后,坚决不准搞今天你来后栽这样树,明天他来觉得不行又栽别的。一定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栽了就让它好好的长。”

市委书记刘奇凡也就创建工作和四大部委工作分别作了讲话。但都对讲话稿给予“摘帽脱鞋”,时而脱稿讲、时而跳开念。他开诚布公地说:“稿子我就不照着念了,大家会后可以去看,再说也要逐级传达。”

主持会议的市委副书记李建也未对市长和书记的讲话进行客套的归纳总结,而是受分管常委的委托就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等问题作了另行强调。

大会8点30分开始,至11点20分结束。(记者 陈玉祥)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