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西两会:少了“照稿念” 多了“掏心窝”

2013年01月23日16: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大幅“瘦身”;分组讨论时,代表委员直陈问题,少了“照稿念”,多了“掏心窝”;工作部署,避免喊口号,“实”字当头……正在召开的广西两会刮来一阵清新之风,“短、实、准”成为代表委员们深刻的体会。 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自治区领导一上来就表示今天不念稿子,只捡关键、重点的内容向大家汇报。上午的全体会议就开了一个小时,干净,利落!”自治区人大代表李敏智说。

“需要规划新的出口到六景工业园区,加快横县工业发展。”“宾阳水库的补水工程去年已经动工建设了,目前资金缺口还有1.5亿元左右。”……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后,南宁团的人大代表们不“穿靴戴帽”,不多讲成绩经验,用更多的时间讲问题、找对策。

自治区人大代表盘福林说,过去代表们发言时总是先正面评价一番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再谈自己的工作,最后再提建议,十几分钟过去了,可能还没有说到实际内容,但是今年两会上这样的空话少了,更多的是开门见山摆问题。

记者留意到,本届广西两会没有新口号,工作部署更是“实”字当头,每条措施都非常实,比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3年的十项为民办实事工程,每项工程都有具体的投资金额、受益群体。

盘福林说:“我感觉今年的两会非常务实,比如有代表委员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方面提出了一些操作性强的建议。”

少了“照稿念”,多了“掏心窝”,在各个会场里,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许多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及改进建议,分管的自治区领导现场给予回应,统筹协调各部门联动,推动了问题的解决。(新华网南宁1月23日电记者王军伟、卢羡婷)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