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重庆巴南老“三会”力求厉行节约:电子邮件发放大会发言材料

2013年01月23日16:44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主席台周围没有鲜花簇拥,也没有绿色植物映衬——1月21日下午2点,参加巴南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李光清发现,今年的人代会突然少了很多“色调”,简简单单但清清爽爽的就开幕了。

“昨天上午9点报到的时候,我就感到今年的会风变化了。”李光清说,报到地点没有往年那样的巨幅会标和充气拱门,文件袋比去年也轻了很多,而且里面还有张醒目的粉红色“温馨提示”,上面写着:按照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本次会议力求厉行节约、庄重简朴……

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是一个地方每年例行的老“三会”。其实在昨天的人代会开幕式前,巴南区的党代会和政协会已于1月14日、20日相继开幕,会议新风也提前拂面而来。

巴南区委主要负责人说,中央政治局的“八项规定”出台后,区委专门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提出要将老“三会”开出新“三风”,即议程简化的新会风、时间简短的新会风、开销简朴的新会风,比如将党代会与经济工作会套开、缩短会期、报告篇幅较往年缩短1/3、城区参会人员不提供住宿、不安排大会聚餐等等。

“还有很多微细节,都折射了会风转变的大变化,我们开着踏实,群众看着也满意。”巴南区政协委员赵正荣说,会议期间,所有参会人员都没收到传统的纸质会议简报,不过及时收到了手机短信形式的“党建红云电子简报”,大会所需的发言材料、新闻宣传材料等也通过公共电子邮件或光盘的形式发放,大大降低纸质材料的印发数量,既方便使用和携带,又节约了成本。(记者 王翔 通讯员 颜明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