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重庆荣昌“两会”只开两天半:家住县城参会者不安排吃住

2013年01月23日16:41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2日,记者从正在进行的荣昌“两会”上获悉,此次“两会”会期只有两天半时间,比往年缩短了一半。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我们要从现在抓起,特别是从‘两会’和春节抓起!”荣昌“两会”上,县委书记向与会代表、委员及党员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发出了“浪费之风务必狠刹”的号召。

  据荣昌县政协秘书长张兵介绍,往年该县“两会”会期一般为4至5天。今年“两会”会期被压缩为2天半,21日开幕,23日上午闭幕。为此,他们将往年需要3个半天听取的“一府两院”报告,合成一个议程,只需半天。

  “报告文风转变上体现更明显,‘一府两院’的报告以及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在篇幅上都有减少,语言更精炼、内容更加详实。文件的印发、封面设计更为精简……”张兵说。

  记者看到,除会期大幅缩短外,该县今年的“两会”也办得格外节俭:会场没有铺设红地毯、没有夹道欢迎、县领导不到代表团讨论地点看望代表和委员、没安排总结晚宴,会场周围不摆鲜花、不置空飘。

  另外,代表、委员们的用餐也非常简单、节约,家住县城的代表、委员们均没有统一安排吃住。“把‘两会’办得简单点,既省了时间,又省了应酬,我们代表、委员都喊好!”来自仁义镇的农村代表张雪说。

  会期缩短了,会议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县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说,虽然会期缩短,但今年政协委员们都提前做好了功课,在会议召开之前就提交提案的人数较去年有所上升,涉及教育、环境等100余个问题,效率更高了。(记者 周雨 通讯员 徐杨)

(责编:程宏毅、杨媚)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