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八不准”是会议内部纪律

2013年01月23日16: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针对网传“山西人代会不准告状”,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22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该省第十二届人代会筹备组提出的“八不准”要求是会议内部纪律,主要是为了维持会议正常秩序,保证会议风清气正。

记者在大会会务处看到一份会议须知,在“会议纪律”一章要求会议代表“不准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向参会人员散发告状信、传单和小字报,进行人身攻击,造谣诬陷,影响和干预会议正常秩序”。这位发言人说,提出这样的纪律要求,主要是为了让代表集中精力参政议政。与会代表如有需要反映的问题,可通过大会设立的信访组和会风会纪监察组反映。

另据了解,该省在“两会”期间,山西省信访局还专门设立了省委信访接待组、省人大信访接待组和省政府信访接待组,并公布了办公地点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新华网太原1月22日电)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