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北:开短会不摆花 花商忙改行

2013年01月23日11:18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段时间,河北省会石家庄市某园艺公司经理魏永强很烦恼,原因是公司专门为各类会议出租鲜花的主营业务竟然在旺季“打蔫”了。

魏永强告诉记者:“往年这时候,正是省市各类会议的高峰期,鲜花的出租需求旺盛。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河北也出台相应规定,开会简朴就是其中的一条,我这鲜花出租生意看来要转转思路了。”

为贯彻中央改作风八项规定,河北省委、省政府规定,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开的会议,不分头开;能用网络视频召开的会议,不集中起来开。比如在省宣传系统,每到新年一般都会召开宣传部长会、外宣局长会、文明办主任会,一般会期一到两天,今年则是三个合在一起开了。

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宣传系统会议有两大特点:一是紧凑。三个会议合起来开还精简成一天,但组织标准没有降低。二是简朴。会场不挂会标、不摆鲜花,装材料的塑料公文袋换成纸质档案袋,不提供笔记本和笔,住石家庄与会人员不安排食宿,外地与会人员一律安排简单自助餐,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节俭办会的初衷。

河北会堂经理程鹿森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河北会堂的大型会议比过去少六七成,现在的会议也处处体现勤俭节约的作风。”“我们经营会议产品的企业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我们打心底里支持这一做法,这些天我们大家正集聚在一起商量着转型或改行。”某园艺公司经理魏永强说。(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四建磊)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