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地方两会看点

山西:会务处处做“减法”

2013年01月23日10:11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有招展的彩旗,没有红地毯,也没有鲜花簇拥。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太原开幕,现场简朴隆重。与以往相比,本次大会会期减少了两天,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共减少了300多人,会场和驻地取消了警察站岗,出行取消了警车开道。

而在省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驻地之一的交通大厦,记者更是看不出这里与平时的区别,只有电子显示屏上打出一条欢迎标语。一位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说:“来报到的路上,正好看见政协会议开幕,没有感觉到扰民,也没有开道车。”

据介绍,今年的山西省“两会”处处在做“减法”,但“减”出的却是朴实清新的会风。人大代表邢德川说:“这更有助于代表们集中精力开好会,履好职。同时还可以把省下来的钱用于经济建设、民生建设,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更大的实惠。”

为真正转变会风,“两会”会务组还制定了“会议十不准”:即会议期间不安排宴请、会场外及各驻地不摆设拱门、不悬挂彩球、不搞商业广告宣传、不组织列队欢迎、不给委员献花、不铺红地毯、不组织联欢活动、不发放纪念品、分组讨论会场不制作背景板和不挂会议横幅。(记者李建斌、邢兆远)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