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延安10名公务员谎称西安开会赴港澳旅游8天

2012年04月18日16:4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延安10名公务员谎称西安开会赴港澳旅游8天

  延安市宝塔区卫生局共有20名公务人员,4月6日至13日,其中10人去香港、澳门旅游。而这次集体旅游,该局不但没有向宝塔区政府汇报出省事宜,还向区政府谎称去省卫生厅开“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会”。实际上,这次会议早在2月份就举行过了。

  记者从延安市宝塔区政府了解到,该区对公务人员外出有严格规定:如果公务人员出市开会,必须要向区政府汇报;公务人员出省必须要向区政府报批。此前,区政府没有接到区卫生局公务人员出省的报批,只是知道“该局10名公务人员去西安开会了”。

  宝塔区卫生局局长说:“这次旅游不是公费旅游,是自费,主要错误是跟区政府撒了谎,长达8天不在岗。但安排集体旅游,主要是考虑到他们已经两三年没休过公休假了。这10个人去之前,没有向区政府履行请假手续,等到后来被纪检委的同志问起来,不得已才编了去省卫生厅开会的谎话。各科室都留有工作人员值班,并没有影响正常工作。

  (4月18日 华商报)

  【点评】

  一个机关半数公务人员,脱岗8天集体港澳游,而且跟区政府撒谎去省厅开会,这样的机关作风会给人什么感觉?是不是公款旅游,该局局长称是“自费”,而纪委方面则称“情况已明晰,但还不便透露细节”,我们不妨等一等。然而,不容置疑的是,这起事件的发生暴露了典型的“有组织无纪律”。身为公务人员非但不按规定办事,还向纪检委编造脱岗理由,纪律意识如此淡薄令人惊讶!

  即便该局此次参加集体旅游的人员,确如局长所说“已经没两三年休过公休假了”,那只能说,公务人员辛苦自然可以理解,但不该在错误的时间做出了错误的举动。半数公务人员6个工作日连续脱岗,都不影响正常工作,“精兵简政”是否该轮到该局了?期待此次事件,能够让宝塔区卫生局在机关作风建设上好好冷静一下,能够警示其他机关单位不再犯同类的低级错误。

  漫画/朱慧卿 点评/张玉珂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